人生語錄,必利吉,果凍威而鋼,10條不成文 但能體現教養的小細節

管不住小孩就別帶他們進電影院


我有過一次和一群小孩一起看電影的經歷,那會正好趕上《侏羅紀世界》上映,對侏羅紀公園系列有著深厚情節的我訂票去看,當時全場滿員。

好像當時是假期,整個電影院里有三分之一是帶孩子來的。也難怪,小時候都喜歡看恐龍啊,動畫啊神馬的。

熄燈前還沒什麼,熄燈後電影開始後就瘋了。演到精彩的地方,我的椅子後背被後面的熊孩子一頓踹啪啪直響,好像做按摩,和劇情里的人物一起跌宕起伏,瞬間讓你3D電影看出4D效果!

還有一群孩子跟著嘔嗷亂喊,居然還有吹口哨的,這麼小就會吹口哨?場景激烈,電影裡面在打架,電影院線現場也跟打架似的。還有一堆小孩看不進去在電影院滿場跑特別影響其他人觀影。一場電影下來,腦袋嗡嗡疼,絕對震撼。

每次都想跟這些帶小孩的家長發火,熊孩子看不住就別帶出來禍害人了好嘛,他小他有理啊?!

公共場所聽歌請帶耳機,Line請不要公放。

飛機上總有些人聽歌喜歡開公放,有次去歐洲做長途飛機,後面的人全程都在用Pad聽歌,還不用耳機,讓我十個小時一分鐘都沒睡著,特別崩潰,真的不知道旁邊的人是怎麼忍住的,還跟著哼哼。

去銀行辦業務的時候,排隊的人很多,總會遇到一些聽歌打發時間的,還都是口水歌神曲那種特別鬧心,用一音質很差的手機哇哇放,自己還特嗨,後來有大媽實在忍不住去說了一下才不情願的關掉。

還有特別喜歡Line公放的,他們的Line大部分都是語音Line,每一條都不是聽筒模式,必須調成公放,很大聲。

你不介意自己隱私被別人聽到可是別人介意聽啊,對方說話又不好聽,誰願意一直被你的Line干擾啊。

而且放一遍不夠,怕沒聽全還經常放第二遍,有的時候自己發出去的語音還要自己再聽一遍。這麼喜歡聽自己聲音,用錄音筆錄下來多好啊。

用別人的東西就別嫌棄不好

我見過太多人了,自己沒思想讓別人幫著寫論文,學習不好抄別人作業,最後成績不好還反過來倒打一耙說寫的不好的,有能耐你別用啊。沒聽說過抄答案不問對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嗎?

有人出去旅遊管朋友借相機,朋友借她個微單,回來到處吐槽說一點兒也不好用,還是5DMARK3好,有能耐你自己買啊?!

拍照能力差,沒錢買相機,借你就不錯了,還好意思不滿意?你怎麼不去借個萊卡來裝逼啊?

別詆毀朋友的偶像,會跟你動真格的!

現在的人挺有意思的,追星都能追出優越感,喜歡歐美的瞧不上喜歡日韓的,喜歡日韓的瞧不上喜歡港台了,喜歡港台的瞧不上喜歡大陸的,喜歡大陸的瞧不上喜歡選秀的。

不追星的瞧不起所有追星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歡,別隨便評價別人偶像不好,鹿晗多娘啊,德普感情混亂,李榮浩好醜啊,余文樂是渣男吧。劉強東老牛吃嫩草,王石三觀不正啊。

甭管這些人好還是不好,都是你朋友喜歡的人,會被人喜歡的人一定有他的優秀地方和過人之處。用不著你來評價,而且說的這麼難聽,你是在否定你朋友的價值觀么?

你喜歡的高級,拿出來晒晒啊。詆毀你朋友的偶像,真的會跟你撕逼哦,不是開玩笑的。

別人新買的很喜歡的東西別說不好

好朋友新買個裙子,碎花的,你覺得土,跟你的森女氣質不符就說人家沒品位,你知不知道對方一天的好心情都被你破壞了。

好朋友新搶到了個小米手機,很開心。你說手機還是得用蘋果啊,剩下的都什麼破玩意,一口澆滅對方的喜悅,沒意思。

朋友買了條褲子,你非說這褲子顯胖不適合人家。人家房子裝修費盡心血請你參觀,你說這什麼啊,怎麼這麼鄉土氣息。

你可以不喜歡,但不要說出來。

打破別人的喜悅是一件特別沒有禮貌的事情。

不要打擾別人的幸福。

別人給你看手機照片,不代表你可以左右滑動。

你說能不能看看你新家照片啊,我找了一張給你看,然後你說真漂亮啊,就開始左右滑動起來了,然後我的各種自拍隱私照就暴露在你面前了。

我給你看小孩兒照片,但不希望你往旁邊滑動看到我哺乳的照片啊!

難道你希望我看你一張美照的同時把你之前拍的一百張丑照也同時瀏覽一遍嗎?尊重別人就是尊重你自己,更何況很多人的相冊里還有很多自己的其他隱私,文字類信息等等。

別人講話時,別著急插話

有的人插話是為了提問,有的人插話是為了否定。

人家在講一件事兒講自己的一個經歷,話沒說完你就說你知道怎麼回事兒,哇啦哇啦接著說一堆,回頭人家都忘了要說什麼了,會失去說話的興趣。

人家表明觀點的時候,話沒說完,你別上來就說不是給人否定了,你知道人家之後要說什麼么?

不讓人說完話是種很沒禮貌的行為,你們是在聊天又不是在吵架,你那麼著急佔上風幹嘛?

一起進屋的記得扶下門,別人輸密碼記得扭頭

我一直以為社會發展到今天,這個已經是不需要再提的不成文的規定,大家早就應該已經養成習慣。

後來發現我錯了,就連身邊的很多人都沒有這個意識,不知道是從小沒有被教育好,為人太自私還是偷窺欲太重。

一起進辦公大樓,我手裡拿著一堆快遞沒有手開門,前面的同事就這麼進去了完全沒有幫扶一下門,我滿臉貼門撞了個正著,實在尷尬。

夏天有捲簾的時候則是被捲簾打臉,可對方卻全然不知,回頭跟她提起這個也一點沒有不好意思的意味。似乎還覺得我進我的,憑什麼要幫你扶著浪費我時間啊,也是醉了。

和朋友出去玩現金不夠去提款機取錢,居然不站在黃線以外,一直在我旁邊看著,讓人都不好意思輸入密碼。這是好奇心還是偷窺欲還是根本沒意識到這樣讓人多不舒服呢?

別人自嘲的時候你別跟著附和

我一朋友愛說自己太胖,如果其他人跟著一起說是啊太胖了,她回頭絕對記恨在心。

有的人還喜歡自嘲自己笨,但你千萬別跟著附和說你確實挺笨的,哪怕可能有時候真的有點笨。如果你這麼說了,別人會覺得你真這麼看她,哪怕是開玩笑的語氣也會很生氣。

有的人在飯桌上特別喜歡謙虛自嘲,說自己工作一般掙得不多啊,其實一個月也能整個好幾千,對於你這種月入過萬你會覺得確實不多,然後附和起來。對方絕對不高興,因為在人家心裡,小日子還過的挺滿足呢。

一般人能自嘲出來的話都是自己覺得滿意的而不是真的不滿意的,所以你就別添油加醋去破壞人家的滿意了,這樣只能讓人對你不滿意。

別人睡覺的時候別大聲說話別開燈

上學的時候住宿舍,一個寢室四個人,有的喜歡早睡有的喜歡熬夜,有的喜歡早起有的喜歡睡懶覺。

晚上如果喜歡早睡的那人已經上床了,就表示人家想要睡覺了,你就不要開著燈沒完沒了的打電話聽歌了。早上如果有人喜歡睡懶覺而你起來的很早,麻煩洗漱用具輕拿輕放不要吵醒別人。

長大後和朋友一起出去旅遊住一間房,人家很累先睡了你就不要一直開著燈開著電視了,想熬夜,回家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隨便熬啊。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