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語錄,必利吉,果凍威而鋼,去年夏天在實習,我租住的房子沒有全身鏡,女孩子臭美嘛,總感覺少了點什麼,想買一塊鏡子回家掛著。

給房東打電話徵詢同意,他說只能買立式的,因為他不允許我在牆壁上釘釘子。


那好吧,立式就立式,於是我去到小傢具店,挑了一個帶輪子的穿衣鏡,選的是比較便宜的款式,講價後100塊拿下。

老闆問需不需要送貨上門,送貨費20塊,我猶豫了一會兒說‌‌「不用了,我住的近,可以自己推回去。‌‌」

20塊,說多不多,但想到20塊可以買一整個大西瓜,四分之一用來榨汁,四分之一用來吃,還有一半可以放冰箱,第二天繼續榨汁繼續吃,就好開心,覺得省了好大一筆錢呢。

傢具店離我住的小區步行只需5分鐘,再加上進小區和進電梯的時間,我應該10分鐘就能到家吧,只需要推著帶輪子的鏡子輕輕鬆鬆走10分鐘就能省下20塊呢,我真是太會過日子了。

我帶著對自己的欽佩之情,推著我的穿衣鏡往家裡走去。

事實證明,我過度樂觀了,步行10分鐘到家的路程,我花了足足20分鐘才挪進小區大門。

推鏡子走跟推行李箱走太不同了,鏡子脆弱,稍微不平坦的路就能讓鏡片發出撞擊金屬支架的聲音,人行道那些凹凹凸凸的方塊磚,簡直要把我心愛的鏡子震碎,我幾乎是扛著鏡子走完那一段路的。

在路人看神經病一般的目光洗禮下,我終於走進了小區,終於靠近了我所住的樓棟。

在我放下鏡子從包里掏門禁卡的時候,大力推門而出的一位小男孩,不偏不倚地用門禁的鐵門撞擊了我的鏡子,鏡片碎了一地,金屬支架帶著小半截鏡片尷尬地側躺在地上。

在那個瞬間,我居然很丟臉地哭了。

跟隨著小男孩一同出門的應該是他母親,母親連連道歉,說小孩子不懂事,急急忙忙地,也不觀察門外,他絕對不是故意的,請我原諒,鏡子多少錢,她照價賠償。

小男孩自知犯了錯,縮在母親身後很怯弱地看著我,樣子怪可憐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年難得哭幾次的我,居然因為一面平價的鏡子,眼淚抑制不住地流。

我真的不生小男孩的氣,我也發自內心地願意原諒他,但就是,想為我費九牛二虎之力搬回家的鏡子難過一會兒。

小王子為他的玫瑰傾注了心思,使得那朵玫瑰對他很重要,那個時刻,我感覺那面鏡子對於我,就像那朵玫瑰對於小王子一樣。

在小男孩母親的堅持下,我收下了購買鏡子的100塊。但在的那幾個月,我的房間最終沒有擁有一面全身鏡。

我願意再花100塊去買鏡子,但那種走街串巷尋找一面合適的鏡子再耗費所有力氣把它搬回家的耐心,我已經沒有了。

從小到大,你是否也經歷過那種,他人無法理解、甚至覺得可笑的難過時刻?

細心收集的糖果盒子,被打掃衛生的母親當垃圾扔掉,你哭,她覺得有什麼好哭的,不過是一堆占空間的破銅爛鐵啊。

做著筆記的心愛書籍,被借書的同學不小心丟失,你難過,他覺得大可不必,明明買新書來賠舊書是你賺了。

很多時候,我們生氣、我們難過,或許並不是在怪罪他人,我們只是在遺憾,遺憾自己傾注了心思的物件離自己而去。

難過,有時並不是負面情緒,而是一種‌‌「它對我很重要‌‌」的本能表達。

我接受你的道歉啊,但就是,想難過一會兒。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