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語錄,必利吉,果凍威而鋼,王小波說:‌‌「我活在世上,無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見些有趣的事。倘能如我所願,我的一生就算成功。‌‌」

2015年年初,我萌發了給自己的生活增添些儀式感的想法:隔斷時間做一些有趣的項目。


一開始的想法很簡單,生活不易,我想‌‌「人為製造‌‌」點趣味性,讓生活更加有玩味感。因為有了想法,靈感的觸覺漸漸打開,每隔一段時間,自然而然地開始一些有趣的行動。

1

月見趣人:每個月見一個有趣的人

做一件事其實不難,堅持把一件事做下去會很難,但有興趣的把一件事充滿興趣的堅持做下去反而會變成是一件相對容易的事。

在畢業的前五年,我的整個人生、整副心思只有工作。2014年6月,我被挖到了一家外企,時間相對自由,我開始有意識地見更多的人、嘗試更多的事情、探索人生的邊界。

在利用《生命之花》做年度計劃時,我鄭重其事的寫下:我要每個月見一個有趣的人。先是為這個項目取了個朗朗上口的名字:月見趣人。再仔細琢磨何為有趣的人:那些熱愛生活、把生活過成詩、在某個領域努力地活的人,就是我想約見的對象。

開始列下名單,定下約見的形式:在午後細碎的太陽花當中,兩個人慵懶地坐在咖啡館的沙發里,我與Ta相談甚歡。

因為這個項目,我的人生開始變得不同,我遇見了很多有趣的人、我對趣人的定義越來越廣泛,最重要的是我漸漸變成了一個有趣的人。

2

周三電影日:每周三看一部電影

如果你還沒有開始看電影,你的人生會在某一個愛上看電影的時刻而深感後悔。

2014年,我開始瘋狂地愛上看電影,電影當中一個個濃縮的人生,讓我更懂得生命的意義以及人生的短暫:

我因為感人的電影而哭,我因為育兒的電影而受教,我因為富有哲理的電影而對人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已經不記得是什麼原由,但我非常深刻的知道,我想要把看電影的人生繼續持續,於是我給自己設立了一個電影日:每周三,風吹不動得觀看完一部電影。電影日設立的初期,我還需要對自己進行提醒:今天是電影日哦,別忘了看最愛的電影。而至今,通過每周三的電影日,一個月我最少看完四部電影。

也因為喜歡看電影,我居然聚攏了一批影友,我們一起聊電影、分享好看的電影。更重要的是因為看電影,我們的人生邊界被無限打開。

3

每天學習30分鐘不懂的知識

有這個念頭,是在接收到各種無邊界的「回答」問題開始,比如:

如果你是王思聰的爸爸,你會對他說哪三句話?

關於VR,你認為未來的市場會在哪裡?

請根據‌‌「湖邊有怪獸‌‌」這樣的字眼編一個故事給一個四歲的女孩兒聽。

...

終於有一天,有一個小夥伴忍不住問了我一個這樣的問題:請問Angie,你是如何做到什麼問題都能回答的?

我一驚,雖然說當下的問題我幾乎都能答得上來,但是未來呢。

如何能讓自己的知識範圍更廣?一個很好的想法萌生出來:每天學習30分鐘不懂的知識,並且在打卡群公開打了一輪卡進行了鞏固。

因為懂的知識越來越多,在做分享時,我的思路更加清晰、有更多的例子可舉...

這些有趣的項目,乍一看都很普通,但因為有背景、有環境、有計劃,更因為有趣,讓我從一開始有意識的堅持,到後來成為了我不做反而會不舒服的一件事。

我遇見了更多有趣的人,我看了更多有趣的電影,我懂得了更多也許枯燥但通過學習產生鏈接後有無限趣味的知識。

而這些,潛移默化地,讓我成為了一個有趣的人。

不如,你也試試?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