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語錄,必利吉,果凍威而鋼,

有趣 才是一個人幸福的基石


上周在機場,排在我前面的一位男士因為雙手擺弄背包,手裡的行李箱一松,不小心滑行碰到了前排的女子,並狠狠地撞擊在她光著的腳踝上。可能很疼,女子轉過身瞪了他一眼。我想如果男士惱怒不道歉,肯定彼此心裡會產生疙瘩,想道歉難免又因她瞪了一眼心裡不舒服:我就要道歉了,你為何還瞪我?

出乎我意料的是,男士並不惱怒反而微微一笑:「抱歉女士,沒想到這個小箱子也喜歡您漂亮的鞋子。」女子轉怒為喜,嗔怪道:「沒關係,你的箱子很可愛。」

我站在後面,感慨著有趣的魅力。我想,一個風趣的男子,必定是一個懂得生活情趣,又有著良好教育與情商的人。果然,過安檢後我聽到他接電話說:「哎呀,張總,您放心,我恨不得立刻帶著合同飛過去,可惜我不是鳥兒,只有坐著鐵鳥飛去見您。」語氣風趣不失禮貌,帶著正經的調侃。

有人說,層次越高的人越有趣。並非如此。我曾在一次聚會上,見識了一個領導的酒後無德,他拚命地甩黃段子,甩財富,先是調侃在坐的一位女生,說人家太胖,再胖下去就無邊界了,那位微胖界的女生很尷尬,還好忍了。接著當面批評一位做內衣銷售的女士,說人家賣女性內衣就是賣胸,惹得那位女士當場翻臉,揚長而去。

真正的有趣是一個男人成熟的智慧,它是胸襟、情懷、閱歷與涵養。無關學歷高低、讀書多少,職位貴賤。我曾見過蹬三輪的車夫努力上坡時風趣地給自己打氣:「出路,出路,只有走出去才會有路。」

見過黃山腳下挑夫拉客遭惡意拒絕時詼諧的回應:「賺錢之路很多,但如果我找不到賺錢的種子,就成不了事業家的,所以請原諒我打擾了您。」也見過菜場的小商販面對媳婦當眾的河東獅吼,笑著說:「我對你忍無可忍,沒辦法,只好重新再忍。」

這些小人物式的風趣幽默,常常觸人心弦,令人敬佩不已。就像安妮寶貝說的:「真正有趣的男人,他應該知道怎麼修理草坪,耐心種一盆花,養活一缸魚,手工做一個木架子,或下廚煲一鍋湯,這一切遠勝過酒吧呼朋喚友,左擁右抱。又保有童真,那是對自我的一種認同和堅定,不受世間標準的界定,來去自如,生性逍遙。」

它惠及他人,利於自己!所以,有趣才是一個人幸福的基石。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