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語錄,必利吉,果凍威而鋼,努力掙錢是讓自己有一種底氣,有錢,才有得選擇。

01


老家有個親戚,在縣城診斷為癌症。國慶前期我帶著她所有的結果找了教授詳細會診,基本排除之前診斷,可仍需要手術,教授很肯定的說術後恢復應該會挺不錯的。

她兒子媳婦說回家去籌錢第二天過來。晚上我撥了個電話想交代下醫保程序及注意事項時,電話無人接聽。次日安排好床位左等右等,他們始終出於失聯狀態。

今天回家問起媽媽,媽媽唏噓地說,「那隻能等死了,痛得那樣子真的很可憐。」

我很不能理解「為什麼不去住院,不去做手術?」

媽媽回答我「你說得輕巧,你要他們去哪籌做手術的錢?」

辦好轉診可以報銷大部分費用,自己只需要出一小部分錢,可她家裡還是拿不出來。她的疾病就是因為沒錢,肝內膽管結石反覆發作十餘年一直扛著耽誤了最佳治療時間,導致感染形成肝膿腫,小病繼而拖成大病。

我們總會聽到一些這樣的言論:「人生不應該被金錢左右、金錢實際上沒有任何價值……」

的確,金錢不是萬能的,可當你的父母、你最愛的親人,生病在床,你還能跟我說錢不重要?

02

下午我去了表姐家,表姐的公公過世了。

記得我剛參加工作那年,老人家就診斷為食道癌,我也曾帶他找專家看過,當時告知的結果是「食道癌中晚期,沒有手術指征,大概還可以拖三個月至半年的樣子。」如今這已是第十二個年頭。

在靈堂看著老人家的遺像,滿面笑容。表姐告訴我,這是他得了癌症六年後自己去照的,去世時,他走得很安詳,他常說的一句話是「這麼多年我都是賺的。」

不可否認老人家心態好是支撐這麼多年的一個重要原因,可這麼多年手術、化療、放療等等,動輒上萬、十幾萬,哪樣不要錢?

我一直記得表姐夫得知父親生病時說「送最好的醫院、找最好的教授、用最好的進口葯……」

我也忘不了我那生病的親戚,蜷縮在床上,家人眼淚汪汪的那種無奈......

都說錢很俗氣,可我從內心不認同這句話,沒有錢,又有哪個慾望是可以滿足?小病小災都足以讓你崩潰。

歸根結底,錢還是很重要的,錢能給人安全感,錢能給人的人生多更多選項。

努力掙錢是讓自己有一種底氣,有錢,才有得選擇。

03

八月份我和閨蜜菲兒一行去了一趟法國遊玩。

不瞞你們說,那幾天我生病了,人異常不舒服,無奈行程早已定好,工薪階層的我是萬萬捨不得讓錢打水漂,我強行按既定行程出發。

(我要是足夠有錢,打水漂就水漂唄,身體第一!可我不夠大富大貴,我捨不得。)

同行幾位姐姐身價不菲,早早升艙到了頭等艙,當時菲兒擔心我身體問我要不要升艙時,我問了下差價,直接打消了念頭,來回增加兩萬多人民幣,這麼多錢我該買多少東西,也是小嘟近一年的學費啊。

十幾個小時的行程,經濟艙狹小的空間讓我腰酸背痛,抵達巴黎時我人如同虛脫。放眼看過去,頭等艙的幾位姐姐個個容光煥發。

她們告訴我頭等艙空間很大可以躺著睡覺,睡一覺就到法國了,毫無違和感。以前我從沒有覺得我是個拜金的人,甚至有點清心寡欲,但那一刻我切身體會到錢真是個好東西。

我跟菲兒不無感慨的說要更努力賺錢,有朝一日我要隨時隨地坐頭等艙,菲兒也附和著,我倆約定說要坐頭等艙週遊世界......

說完我倆不好意思的打趣「什麼時候我們也變得這麼俗氣了?」

同行的一位姐姐看著我們笑著說「人必須有野心,想坐頭等艙這並不是什麼壞事。」

她與我們講了她的故事:

十幾歲的時候,她是一名鄉下來的小丫頭,初到大城市看著每一條馬路都是一模一樣的,壓根兒分不清東南西北;那時住在廁所旁邊的小黑屋吃著幾毛錢一袋的速食麵;第一次看到西餐廳不敢進門……但誰也沒想到,十幾年後這名小女孩通過不懈努力成為了一家企業的創始人。

成就她的就是她的野心。

她不甘於過「所謂的普通生活」,很早就定好自己的目標,當別人嘲笑她異想天開掉到錢眼裡去的時候,她清楚地知道努力掙錢是為了讓自己去接觸更美好的世界。

越早知道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再朝著這方向努力,拼搏的結果和充實感都是成正比的。

努力掙錢是為了追求更高的目標,見識更廣闊的世界。

04

人從來都不會餓死,但不可否認貧富差距一直在不斷增大,階層越來越明顯,不管來自經濟、教育還是衣食住行。

為什麼要努力掙錢?

有意外降臨時,你不至於囊中羞澀讓自己舉手無措;

父母年邁時,在金錢方面不用操心,讓他們有一個堅強的後盾,真正做到老有所依;

遇見喜歡的人,不要考慮條件,只要相愛就夠了;

孩子出生後可以給ta更好的物質生活、教育資源、更大的世界;

......

賺錢不是為了享受,而是給家人給自己的一份安全感!

錢從來不是我們人生目的,卻是我們實現人生目的的手段!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