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語錄,必利吉,果凍威而鋼,養成一個習慣要多久?網上說是21天。21天你堅持跑步,到了第22天,雙腳會自動伸向運動鞋。

21天你早起早睡,到了第22天,太陽一露面,你的腦袋就會離開枕頭。


那摧毀一個習慣要多久?畢竟很多壞習慣,已經養成了許多年。

前兩天身體不太舒服,跟朋友聊完正事,他帶我去推拿。

推拿師穿著白色長衫,兩手略微在我身上拂了一拂,就分毫不差地說出我目前身體出現的問題。

當時我就產生了極大的不信任,這分明是個偽裝成推拿師的算命先生,肯定是來嚇唬我的。結果吱吱哇哇推完,又走了一遍氣罐,推拿師被我嚇到了。

他盯著我背上的瘀黑,就像看一幅卦象,這幅卦象顯然是大凶。

推拿師跟我說,你要回去打坐,運動,我教你四五個好習慣,你可以自愈。

當你不喜歡 你就不習慣

我算了算這些好習慣實現的可能性,謝了他的好意,表示寧願繼續過來消費。

推拿師不甘心,又說,你怕浪費時間,那至少可以改掉點壞習慣。

熬夜,飲食不規律,情緒波動大。這三個先改,剩下幾百個慢慢來。

要怎麼改呢,只有夜晚是屬於自己的,只有飲食是可以任性的,只有情緒是真實的。

所有的壞習慣,都提醒你曾經的喜歡。

曾經喜歡在凌晨看著朋友一個個入眠,喜歡冰涼的糖水圍繞著辣火鍋,喜歡覺得沒趣就開門離開。

因為還在喜歡,所以不想去改。

何況比起我來,習慣更惡劣的人多的是。我有一個朋友,已經被壞習慣拖累得生活都不正常。他手機24小時開著,塞在枕頭底下。一晚上被賭場簡訊和軟體推送頻繁吵醒。

他早早起來,卻在上班前往頤和路繞一大圈,綽綽有餘的時間,被他一圈圈繞得來不及。

他時時刻刻在改動自己網路社交賬號的名稱,心情說明變得很快,一刷像是滾動屏。

他習慣了推掉出差,拒絕加班,習慣把家裡面一遍一遍拖,鑽到床底下拿著毛巾細細把灰塵揩乾凈。這些習慣他用四年養成,四年去貼近另一個人,陪她聊天,接她上下班,通報自己的狀態,他成為潔癖,因為她有哮喘。

接著他用六年,繼續小心維持,即使已經分開,依舊在空間中留出另一半。

摧毀習慣要多久?不在於時間的長短,只需要一個簡單的理由。

當你不喜歡,你就不習慣。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