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語錄,必利吉,果凍威而鋼,我們都知道,一個人的智商,可以決定他的成就。但是,我們也知道,一個人的情商,同樣可以決定他的成就。情商,表示認識、控制和調節自身情感的能力;情商的高低反映著情感品質的差異;情商,對於人的成功起著比智商更加重要的作用。

情商是一種後天選擇,而不是天生的品性。與智商不同,情商是可以得到塑造的。美國一家網路媒體近日邀請了該國的情商研究專家特拉維斯·布拉德伯里博士,由他揭示了如何識別情商低的行為,以及如何利用情商這種技能來增強自己的優勢。


一、容易緊張

對於情商偏低的人來說,未能得到很好處理的情緒會對他們的身體和心理施加極大的壓力。相比之下,情商高的人能夠在事情出現不好的苗頭之前就識別出和積極應對艱難的情境,因而他們不是那麼容易緊張。

不能充分利用情商技能的人在不知所措時更有可能求助於別人,他們在管理情緒時缺乏有效的手段。此外,他們患上焦慮、抑鬱、濫用藥品的可能性會比普通人高出2倍,甚至會有自殺念頭。

二、難以堅持自己的主張

情商高的人能夠很好地平衡行為、同情心和慈善友愛之情,他們擁有維護個人主張的能力,從不人云亦云,能夠與其他人之間建立合理的分割界限。他們處理事情圓滑老練,應對衝突駕輕就熟。相比之下,情商低的人無法過濾掉消極的情緒反應,這就導致他們容易與周圍的人樹立起敵對情緒。

三、有關情緒的辭彙有限

所有的人都會偶爾情緒失控,但只有36%的人能準確識別出自己的情緒紊亂了。情商低的人在情緒失控時會做出缺乏理性的選擇和違反直覺的行為。

情商低的人只會用「我感覺糟透了」這樣的話語來描述心情,而情商高的人會準確使用「惱火、挫敗感、壓抑或焦慮」來描述不同的心境。有關情緒的辭彙描述越為準確,洞察細微感情變化的能力也就越強。

四、快速做出臆斷並強烈辯護

情商低的人往往根據簡單的表面現象就形成意見,並屈從於確認偏見,即只收集有利於支持他們意見的證據,忽視與自己意見相左的任何其他證據,並經常為此和別人發生爭論。情商高的人會在深思熟慮之後才形成自己的看法,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最初的反應是被情緒所驅動的,因此會多花些時間來考慮各種可能的後果和相反的論點。

五、心存妒忌

伴隨著妒忌心的消極情緒實際上是一種壓力反應。只是想想這些讓自己憤憤不平的事情就會讓身體進入「戰鬥或逃跑」的應激狀態,增加體內的皮質醇分泌量。美國艾默里大學的研究者發現,愛妒忌的人更有可能患上高血壓和心臟病。相比之下,情商高的人會不惜任何代價,決不讓怨恨不滿的情緒充斥心靈。

六、對所犯的錯誤念念不忘

情商高的人在犯了錯誤之後,絕不沉浸在其中,而是積極從中吸取經驗教訓,不在同一塊石頭上再次跌倒。這就有助於他們適應環境,在未來獲得成功。與此相對照,情商低的人總是思忖自己所犯的錯誤,在思慮與回憶之間的鋼絲繩上來回遊盪。心理學家認為,總是想著錯誤會讓人焦慮和害羞,而徹底忘記錯誤、汲取教訓才有可能不重蹈覆轍。

七、經常感覺自己被別人誤解

情商低的人之所以容易被誤解,是因為他們傳遞信息的方式無法被別人所理解。然而,情商高的人經過反覆練習,能夠完美地向別人表達自己的意圖。他們能知道別人在理解自己意圖方面的困難之處,從而調整措辭用語,用更容易溝通的方式重新表達意圖。

八、不知道自己的引爆點

每個人都有引爆點,在這種情形下,人們會拍案而起,做出衝動性的行為。情商高的人會對自己的引爆點做些功課,合理運用知識和見聞來迴避不利情形和不受歡迎的人。相反,情商低的人是炮筒子,說話直來直去,容易得罪人。

九、不發怒

情商高並不完全等同於和善親切,而是能通過管理和宣洩情緒來達到最佳的結果。情商高的人有時也會向別人展示出不安、悲傷和挫敗的情緒。總是用歡樂和積極的情緒來掩蓋真實的情感非但不真實,反而顯得矯揉造作。情商高的人會在合適的情境下熟練表現出積極或消極的情緒。

十、責備別人給你造成了不良感覺

情緒來自於內心,情商低的人很容易把自己的不良感受歸結為其他人的行為,但你必須為自己的情緒承擔完全的責任。總是把不良情緒歸結為外因會讓人停滯不前。

十一、容易被冒犯

如果你能牢牢地把握自己,別人的所說所做很難讓你動搖。情商高的人自信心強,心胸寬廣;別人有時和他們開個過分的玩笑也不會被惹怒,因為他們知道幽默與惡意醜化之間的清晰界限。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