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語錄,必利吉,果凍威而鋼,一段文字,詮釋一種生命的定義;

一種聲音,承載一個獨特的靈魂;


一次聆聽,傳遞一種溫暖的能量。

來醫院工作4年了,我接觸了很多醫務人員,有很多和他們在一起的故事。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3個真實的故事,分享我喜歡的醫生。

第一個故事緣起於一封感謝信,這封感謝信不太一樣的地方是,它來自於一個外國人。信中有一段話,讓我眼前一亮,他說,我很驚喜,在看病,醫生打著領帶出門診。

有一次,我碰到了他的主治醫生,「喂,你每次出門診都打領帶嗎?」「打領帶帥啊。」開完玩笑,他很正式地跟我說,「這算是醫生的一種禮節,也是對患者的一種態度。」

我喜歡這樣的醫生,他尊重自己的職業,尊重患者,他有一種端正的職業態度。

第二個故事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真實故事。2015年11月,我生平第一次進了醫院的急診科。

當時我的意識有些模糊,肢體因為緊張而僵硬得像木頭一樣,呼吸也特別急促……躺在病床上的時候,我能感受到,醫生和護士都在圍著我轉,看瞳孔的、輸液的、測血壓的、上心電監護儀的,我被充分「擺布」著……我不知道是誰,就在我最不知所措的時候,她輕輕地握了握我的手,用她的大拇指摩挲著我的大拇指,特別輕地對我說:沒事了,沒事了。

應該是醫生的準確判斷和輸入靜脈的液體真正救了我,可直到現在,我還是念念不忘,那在我手上的輕撫,那簡簡單單的三個字「沒事了」。

我喜歡這樣的醫生,她的鼓勵化成了一種葯,直注我的心裡。

第三個故事發生在2016年的3月28號,我陪同院長董家鴻教授前往青海,進行醫療幫扶。

當地的藏族同胞,特別高發一種病,叫肝包蟲病,老百姓也俗稱這種病為「蟲癌」。在青海,董教授帶著當地的醫生為患者查房,在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裡看了20多位患者。

我觀察到一個小細節,董院長每離開一個病床前,都會做一個動作,他會幫患者蓋上被子,這個動作其實很小,可能是拉了拉被角,或者是在被子上輕輕地拍了拍,但這個動作它走進了我的心裡。

那一刻我其實在想:我喜歡這樣的醫生,他不僅能救人的命,他還關心人的冷暖。

三個故事都講完了,其實我喜歡的醫生還有很多,他們可能高矮不一,胖瘦不同,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他們不僅有醫術,還有人文關懷:它可能是一個領帶里的態度,可能是一句鼓勵的話語,或者一個關懷的動作。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