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語錄,必利吉,果凍威而鋼,閨蜜「仙人掌」是朋友圈裡極有時尚感的大女人,因為性格耿直,為人潑辣,被我們送了個「仙人掌」的外號。

誰知道,生了孩子不過一年,便直接從辣妹跌入「事兒媽」的深淵。穿衣品味大不如從前就不說了,整個人的狀態看起來也顯得疲憊倦怠。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太敢和她聊天。因為一開口全是抱怨。

「我老公這個人太愚孝了,什麼都聽他媽媽的。」

「唉,我告訴你啊,婆婆,絕對是世界上最虛偽的人,婚前那個嘴甜,婚後那個嘴臉。」

「我都搞不明白,一個大男人,對事業一點上進心都沒有,還有什麼臉呆在家裡,婚前,沒發現他這麼混啊。」

那個時候,我剛結婚沒多久,本來也有點恐婚,聽她這麼念叨,我總覺得我已經一腳踏進地獄了。實在按捺不住那種恐慌,有一次吃飯時,我連連對「仙人掌」姑娘擺手:「對不起,我肚子痛,先回家了啊。」

落荒而逃的後果是,「仙人掌」姑娘一個人吃完了雙人牛排加餐後水果,邊打嗝邊為這頓不快樂的午餐買了單。然後,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了。

很長一段時間,「仙人掌」都沒搭理我。也是嘛,本來想找個人大吐苦水,結果剛撩起袖子,準備大戰一場,對方卻慫了,只能硬生生咽下已到嗓子邊的口水,要我,我也生氣。

最後,還是「仙人掌」大氣。在電話里把我大罵了一頓之後,又重歸於好。這回我再恐慌,也不敢掛了她的電話。她在電話里家長里短地嘮了大半天之後,突如其來地問了我一句:

「央央,我不是抱怨的太多了,我老公說我現在就像個怨婦。」

「某個人告訴我說,這是病,得治。」

她聽後,哈哈大笑。

「那像我這樣的重症患者,是不是要開顱換個腦子啊,央央,能不能給我找個手術刀很快的醫生。」

我喜歡她這樣的自嘲,懂得自嘲的姑娘,不會病到無葯可醫。

她還是找到了那個動手很快的醫生,一刀病除。那個醫生就是她自己,這世上,還有誰能比自己對自己下手更狠。

長時間的抱怨,仙人掌和老公之間漸漸有了距離。離得遠了以後,她開始明白,其實,並非他婚前婚後相差甚遠,而是生活焦慮的她,看什麼都不順眼。

她強迫自己調整心態,把之前用來吵架的多餘時間,放在了健身讀書、照顧熊孩子之上,因為瑜伽練得好,她又兼職當了瑜伽老師。不僅人看起來變得光芒四射,連鈔票也大把大把地多了起來。孩兒媽的努力,讓孩兒爸既感動又驕傲,只能更努力地跟上她的步伐。

就這樣,仙人掌又從「事兒媽」升格成了「帶刺的玫瑰」,妖嬈美麗,爽利潑辣。現在,很少聽到她再抱怨家庭矛盾了,她最常說的話是:「抱怨是種病,有種,你閉嘴啊。」

這麼多考駕照的人,倒霉如我,又笨拙如我的,恐怕沒有幾個。第一次考科目二,等了大半天,車管所的網路出現問題,取消當天考試。第二次去考場,奇蹟般地重演了第一幕。好不容易考過科二,到了科三的時候,我卻因為自己忘打轉向燈,掛科了。

出考場的那一刻,我有點欲哭無淚,對著來接我的某人,連珠炮般地抱怨了一大通。什麼運氣不好啦,監考官偏心啦,系統出錯啦……他凝重地看了我一眼,非常嚴肅地告訴我:「抱怨是種病,你知道嗎?」

我很鄭重地點頭,然後一臉認真地問他:「那你有葯嗎?」

我看到他嘴角抽搐了一下,那是想笑,又硬生生憋住笑的抽搐。我想他一定在心裡罵了句:「傻X。」所以,我做好了被他「教訓」的準備。然而,在我毫無防備的剎那,他堅定地說了聲:「有。」

「有什麼?」我問。

「有葯啊。」

就這樣,我被他塞到了車裡,一路飛奔,來到了他們公司的地下停車場。停車場本來就大,又只對周邊幾個大公司的職工開放,加上是上班時間,所以很空曠。

他並沒有把車停在相應的停車位里,而是開到地下二層,靠邊停了下來,然後對我說:「下車。」我緊緊地用雙臂抱緊自己,聲音顫抖地問道:「你想幹嘛?劫色沒有,要命一條。」他無語地翻了個白眼:「你自己老公,用得著對你劫色嗎?下來給我練車。」

懾於他的淫威,整個下午,我都在這個停車場里左轉、右轉、掉頭,加速。不要以為跟自己的老公學車是一件甜蜜的事情,教練最多罵罵我,他卻敢揍我。這個不對,揍!那個不對,揍!

我保證,那一瞬間,我恨這個男人。然而很快,我發現,我開起車來,沒那麼手忙腳亂了。我問他:「這就是你的葯?」他笑笑,不置可否。

沒過多久,我通過了科三考試。其實,這一次,我遇到的路況並不比上一次簡單,但因為練得多了,所以人也自信了點,對於很多情況,便也能從容應對了。教練說我這一次,心態好了很多。

其實不是。

所謂的好心態,不過是因為有充足的準備。所謂的不抱怨,不過是因為具備解決麻煩的能力。

沒錯,抱怨是種病,會摧毀你的生活系統,讓小船說翻就翻。治癒這種病的葯,是樂觀的心態以及積極的行動。願我們,不治癒,就自愈,和抱怨saygoodbye。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