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語錄,必利吉,果凍威而鋼,

活到仙人掌的境界


(網路圖片)

好友Barbara最近要買房。周末,我陪她看了兩處房子。一處環境一般,另一處環境非常好,但價錢貴,離市區又遠,交通不方便。

看完房子,我們一起做飯吃飯,聊著各種話題。Barbara在過去幾年十分坎坷,經歷了婚姻的破裂、工作的不順、親人的不解、同事的冷眼,不過終究還是挺過來了。

她現在的房子太過破舊,所以想換房子。手頭的錢又不是特別寬裕,只能精打細算,找一處負擔得起、狀況又說得過去的房子。

聽著Barbara細細盤算著,我感慨了一句:人活著真是不容易。Barbara回答說:沒關係的,越活越堅強。說完,她讓我過會兒幫忙,扔掉一些之前裝修舊房子換下來的廢地毯。廢地毯已經堆在車庫裡好久了,她一直沒有心思去整理。

我們吃完飯,就去車庫裡收拾。裝修工人已經把廢地毯裝在垃圾袋裡,每個垃圾袋都很大,一個人提有點重。於是,我們兩個每次合提一袋,塞到車後備箱。後備箱塞滿後,Barbara又建議前座上也可以放。就這樣,我們一次拉走了七八袋子廢地毯。

開車去扔地毯的路上,我和Barbara開玩笑說,剛才幹的體力活兒一般都是男人乾的吧,我們這多少有點女漢子的架勢呢。Barbara笑著回說,其實不算什麼,經歷得多了就明白,人必須頑強,就像仙人掌,扔到哪裡,環境多惡劣,都能活著。

我連連點頭。也許是Barbara之前的經歷讓她說出這樣的話,不過這話對人也很有啟發。

人生在世,註定都要經歷各種不順與考驗,有時候甚至是很殘酷的磨難。面對那一切,我們必須堅強,拿得起放得下,只要堅持下去,就有希望。像仙人掌那樣,即使在最貧瘠的土壤中,即使是最乾旱的氣候,也能活著。活到仙人掌的境界,表面看是生命力的頑強,其實背後更有對命運、因果更深的認識吧。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