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語錄,必利吉,果凍威而鋼,

沉住氣才能發力 妙語照亮心靈!


毛竹在生長的頭四年里僅僅能長3厘米,但從第五年開始,就會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生長。(攝影:雲中君/看)

清代帝師翁同龢有副對聯:人生難得有靜氣,不信今時無古賢。越是做大事,越要有靜氣。所謂靜氣,就是要沉得住氣。失敗時,沉得住氣,懂得沉澱與積累;成功時,沉得住氣,懂得淡然與謙虛。

生活就像一株沙漠中的樹,沉得住氣,將根牢牢扎進地下,才能後續發力,抽條長枝。人生,沉得住氣,才能發得了力。

沉住氣就是積累

曾經聽過這樣一則故事:毛竹在生長的頭四年里僅僅能長3厘米,但從第五年開始,就會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生長,6周後就能長到15米。沙漠中也有一種草,在最開始的幾年裡,它並不急於長大,而是將根深深的扎進幾十米的地下,等到根扎的足夠深了,才會在一夜間躥高。

做人做事也應如此,不要急於求成火急火燎忙於應付,而是要沉下心來,沉得住氣,踏踏實實做好自己,不要慌慌張張的追趕機會,心浮氣躁機會永遠不會屬於你。

只要你沉得住氣修煉自己,機遇會自己找上門來。梁啟超出生在,講不好官話,與妻子成婚後,他開始讓妻子教他講官話,正是因為沉得下心學官話,踏踏實實增長見識學問,才能成就他之後的人生。做事沉得住氣,就像有句話說的「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沉住氣就是冷靜

沉得住氣就是在失敗時保持冷靜,不自暴自棄,不自怨自艾,認認真真總結反思,爭取下次取得成功。

在困難與挫折面前,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人之所以會失敗,通常不是輸給了困難而是輸給了自己,很多人面對困難不夠冷靜,被情緒控制,最終導致失敗。

在困難與挑戰面前,沉得住氣,保持冷靜的頭腦才能解決問題。梁啟超在變法失敗後,流亡日本,在流亡期間,他並未因變法失敗就心灰意冷,反而是沉下心來,充實自己,為以後做準備。在寫給孩子們的信中,梁啟超也曾告誡孩子們要沉得住氣。

沉住氣就是淡然

老話說「滿招損,謙受益」,沉得住氣就是在成功與安逸中保持淡然之心,保持警惕與憂患之心,不會被安逸消磨掉鬥志,也不會被暫時的勝利沖昏頭腦。

范沖淹曾說「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沉得住氣就是要穩重,要有一顆正確的得失之心。在面對成功與勝利時,要知道沒有永遠的成功,對榮譽讚美淡然處之,不要在鮮花與掌聲間迷失自我。

作為學者,梁啟超是謙虛的。梁啟超曾在東南大學的歡迎會上說,「我梁啟超一定要學習孔子『學不厭,教不倦』的精神,與同學們一起攻錯」。

沉得住氣,才能發得了力。沉得住氣,靜靜積累,讓自己變得優秀,機會才能來找你。沉得住氣,成功時淡然,保持一顆進取之心,生活才能繼續添彩。沉得住氣,失敗時冷靜,不急不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生命才會給你驚喜。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