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語錄,必利吉,果凍威而鋼,良叔在文章中經常說人複雜,於是有讀者問,那怎麼判斷一個人呢?

想準確判斷一個人確實很難,但是通過以下三件事,大體上也會知道對方是否值得深交。


這三件事分別為:

1.一起旅遊;

2.經濟往來;

3.喝醉酒的表現。

一、一起旅遊,能判斷一個人

一起旅遊,要相處好幾天,牽扯到吃喝拉撒,對方是什麼品行,這幾天基本上就可以得知。

如果旅遊期間,都不能容錯,那麼以後就真的很難玩到一起。

良叔外出旅遊,多年來是和固定幾家人結伴同行,那是磨合後的結果。

多年前,我們三家人第一次一起出去玩,租的是一棟別墅,三家人都住在裡面。

其中一家有兩個女孩,而那個別墅,僅有一間大套房,其餘都是小房。

之前,雖然大家沒有商量,但是按道理是要讓給兩個小女孩一家的。

可有意思的是,我們還沒開始分房,我家兒子和他家大女兒就躲在角落裡談判。

我不知道兒子拿什麼東西,做了交換,談判結果是:我們家住套房。

這不是瞎鬧嗎?我馬上說,小孩子胡搞,人家四口人,肯定要住套房的。

但是,那父親問女兒,是不是答應住小房?

女兒很堅定地說,是。

父親說,那好,既然你答應了,咱家就住小房。

我馬上說,小孩子鬧著玩的,沒必要當真。

那父親卻很堅持,說小孩子答應的事,也得算......

後來,我們家就住了大房。

當然,後面的行程,我也很自覺,每到一家新酒店,就會把最好的房間讓給他們家。

這其實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是這樣的事,在旅途中多了去了:

你想去那個景點,而我想去這個景點;

你想吃地方美食,而我卻想吃中餐;

大家出一樣的錢,你家住的房間能看海景,可我家為什麼只能看草坪......

這些都很容易引起爭執,如果大家不能相互諒解和包容,一趟旅遊下來,說不定搞成了仇家。

而如果旅行結束,相安無事,則一般都能成為長久的朋友。

就像現在,我們經常一起玩的幾家人,都是默認遵守一些共同規則,因此也能友好相處十幾年。

沒經過這三件事 別說你能看清一個人

二、經濟往來,更容易判斷一個人

不知道你發現沒?

有些人,一開始給你的感覺特好,但是一涉及到利益,馬上就會讓你刮目相看。

良叔上高中時,就遇到過這種事。

班裡的一位男同學,特別熱情的那種,由於我是外來學生,經常對我噓寒問暖。

然而,他卻經常借我的錢,一次也沒還過。

每次我找他要,他總說自己是農村孩子,家裡經濟條件不好;而我家是城裡的,經濟條件應該寬裕很多......

言外之意,我救濟他是應該的。

那時我也很鬱悶,我家經濟條件也不怎麼好啊,而且就算條件好,借歸借,你不能說自己窮,就一筆帶過。

後來,也就離他遠遠的。

所以,所謂的「經濟往來」不是生意上的那種,而是指,對方會不會在經濟上占你便宜。

值得說明的是,大家容易有個誤區,總和「大方」或者「摳門」聯繫在一些,其實是兩回事。

比如,我的朋友老鄭,比我有錢的多,卻很「摳門」,但這並不妨礙我和他成為很好的朋友。

我不會因為他有錢,就去占他便宜。

每次我們兩家一起吃飯,即使他買單,我也會看下金額,然後轉一半賬給他,他馬上會接收。

除非,他特別說明,這頓飯是他請,不然我都會這麼做。

因為,你不能因為人家有錢,就想著:「反正你家有錢,付款也是應該的」,那樣就沒法玩了。

當然,老鄭也從不佔我便宜,有一次我請客戶打球,缺個人,就把他叫上,四個人的單我一起買了。

第二周,他約我打球,以前我們都是各買各的單,那次我去買單時,前台告訴我老鄭已經結過賬了。

老鄭的意思很明顯,就是還我上次請他打球的人情。

所以,和一個人在經濟上有點瓜葛,立馬就能知道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而我的原則是,對方大方固然好,即使比較摳門,也沒關係,只要別總想著占你便宜就行。

沒經過這三件事 別說你能看清一個人
犀利士 www.5mg.tw

三、喝醉酒的表現,才是真本性

這招可能對女性不太有用,多數女性不怎麼飲酒,但是對於男人,卻非常管用。

據說諸葛亮考察下屬,會把對方灌醉,以測試真本性。

這個說法無從考證,但我覺得這方法確實靠譜。

從一些心理研究來看,人在醉酒之後(指沒有完全暈倒),負責自控的機能,會大幅衰減,他們的品性不再受到理性的束縛,因此彰顯出來的樣子,大概率可以認為是本色。

比如,一個平時彬彬有禮的人,如果在酒後變得非常暴力,那麼他的性格中,多半是有暴力傾向的,只是在清醒時壓抑住了,而醉酒後得以釋放。

所以,如果你的朋友中,有那種一醉酒,就暴躁無常,具有極高攻擊傾向的人,那麼和他的交往,就要慎重了。

良叔上大學時,一個要好的同學就是這樣,每次大排檔,幾兩酒下肚,所有人都成了他孫子,還到處惹事。

良叔為了救他,挨了兩回打,第二次,更是被板凳爆了頭,縫了七針,那傷口不偏不倚,盤踞於腦門側前方。

從此,良叔髮型只能留三七分......

後來,想想這友誼成本有點高啊,別玩到最後毀容了,於是和那哥們漸行漸遠。

直到前幾年,我聽其他同學談起他,說他有比較嚴重的暴力傾向,打自己老婆和孩子......

因此,建議所有未婚女性,婚前對男友做酒精測試,評估合格後,再談婚論嫁,不然遇到一個「酒神經」,遺憾終身吶。

沒經過這三件事 別說你能看清一個人
必利勁

沒經過這三件事 別說你能看清一個人
雙效液態威而鋼

今天講這三件事,都是良叔的現身說法,雖然不敢保證,能將人一眼望到底,但是也應該有一定的普遍性,希望對你有用。

如果你有更好鑒別人的方法,請在留言區分享給大家,良叔謝過。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