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語錄,必利吉,果凍威而鋼,愛情,一個多麼美好的辭彙,多少人不惜用盡自己的青春,也要尋求一份永恆的愛情。然而對於這並不公平的世界來說,並非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收穫那夢想中的愛情。也許直到此時,人們才會最終發現,有些事情在心中的地位,遠高於愛情。

對於改編自瑪格麗特·米切爾小說《飄》的愛情電影《亂世佳人》來說,從1940年上映以來,女主角斯嘉麗·奧哈拉通過費雯·麗精彩表演,將斯嘉麗看似矛盾的混合性格展現的活靈活現,並從此成為世界影壇最經典的形象之一。


【驕傲的白天鵝】

對於有的人來說,斯嘉麗叛逆、任性,甚至有些綠茶婊——因為她愛美,她招蜂引蝶,她認為全天下的男人都應該喜歡她。在知道自己喜歡的艾希禮要和表妹梅蘭妮結婚時,斯嘉麗竟然在宣布婚事的聚會上和心上人表白。

父親勸她,最重要的是泰拉莊園,以及腳下的這片土地。但此時斯嘉麗卻不以為然,比起臟巴巴的泥土,一件能令她風華絕代吸引無數年輕男人目光的裙子,更讓斯嘉麗感興趣。畢竟,她的魅力,足以令全郡的男人為之傾倒。

然而,這一隻面對男人無比驕傲的白天鵝,卻折戟在艾希禮的面前。在宣布婚事的聚會上,斯嘉麗的光芒,使得所有男人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除了艾希禮。在受到心愛男人的斷然拒絕後,以及遇到風評很差的白瑞德後,一時衝動的斯嘉麗稀里糊塗的嫁給了查爾斯。

南北戰爭卻在此時爆發。查爾斯病死在前線,這段稀里糊塗開始的婚姻,就這樣稀里糊塗的結束了。斯嘉麗帶著孩子,穿著黑紗,卻不顧眾人的指指點點,在為戰爭籌款的聚會上,跳著舞。

對於亡夫和婚姻,斯嘉麗唯一的感覺就是,穿著黑紗跳舞完全無法襯托她的舞姿。但,這個在外人看來很婊的女人,卻在戰爭中爆發出了截然不同的一面。

【從戰火中走出的大孩子】

在父親因騎馬意外身故之後,泰蘭莊園就成了斯嘉麗唯一的寄託,她發誓要不惜一切守護這座莊園。為此,斯嘉麗不惜用謊言勾引妹妹的未婚夫,暴發戶弗蘭克,靠他的錢來保住莊園——並開始自己的第二段婚姻。

為了養家,這個為了莊園可以付出一切的斯嘉麗,在那個女人很少拋頭露面的年代,走出家門去做木材生意。但沒過多久,斯嘉麗遭遇的一次打劫,導致為她復仇的佛蘭克慘死於流彈之下。於是乎,斯嘉麗又一次成為了寡婦。

但斯嘉麗並沒有難過多久,就嫁給了一直深愛她的白瑞德。雖然知道斯嘉麗並不愛自己,白瑞德還是保持著對斯嘉麗的無盡熱忱——即使白瑞德發現斯嘉麗依舊藏著艾希禮的照片。

兩人就在無盡的爭吵中,度過每一天。直到那一天,女兒邦尼在騎馬時遭遇意外身故,就像斯嘉麗的父親那樣。邦尼冰冷的屍體,也結束了白瑞德和斯嘉麗的婚姻。

在拋下那句經典的‌‌「我從來不是那樣的人,不能耐心地拾起一地碎片,把它們湊合在一起,然後對自己說這個修補好了的東西跟新的完全一樣。一樣東西破碎了就是破碎了。我寧願記住它最好時的模樣,而不想把它修補好。然後終生看著那些碎了的地方。‌‌」之後,白瑞德離開了泰蘭莊園,也離開了自己曾經深愛的女人。直到此時,斯嘉麗才意識到自己一直真正所愛的人,其實正是白瑞德。

【叛逆任性?她只是不屈於命運的鬥士】

在如今無數的影評、書評下,能看到許多年輕人,用最慷慨激昂的文字,去批判斯嘉麗。其中綠茶婊這個極具時尚感的詞語,恐怕最為常見。他們說的似乎卻也沒錯,將男人的痴心踩腳底下,似乎是的確斯嘉麗最擅長的事情。

然而,不論是原著《飄》,還是影壇經典《亂世佳人》,公認的最有魅力的人物,卻還是斯嘉麗。因為,即便是最燦爛的愛情,也離不開承載它的歷史。

如今的我們總喜歡用現在的眼光,去看待這個生活在19世紀美國的女人。在那個女性平均結婚年齡16歲的年代,在那個女性拋頭露面被人指指點點的年代,在那個男權至上的年代——所謂的歐洲紳士風度,其實正是極端男權社會的表現——斯嘉麗所做的一切,正是對社會的反抗。

換句話說,即使是以今天的眼光來看,斯嘉麗真的稱得上‌‌「綠茶婊‌‌」嗎?面對政府開出300金幣的稅費,為了保住泰拉莊園,即使是男人也會感到絕望。然而,斯嘉麗不顧世俗的眼光,不惜搶走妹妹的暴發戶未婚夫,也要保住自己最珍愛的莊園和傭人們。

即使在感情上任性叛逆的像個孩子,即使曾經厭惡髒兮兮泥土,斯嘉麗卻不顧被弄髒的裙子,帶領家人走進田中耕作,甚至走上街頭去做木材生意(這算早期女性創業?)。即使戰火紛飛,連男人們都逃跑避難,她也始終不肯丟下這片父親交給她的土地。同白瑞德在一起的時候,斯嘉麗第一個想法,也是要重建因戰火而破敗的泰拉莊園。

雖然接二連三追求艾希禮不得,甚至因為嫉妒而用惡毒的語言詛咒艾希禮的妻子梅蘭妮。但面對逼近的北軍和戰火,斯嘉麗僅靠著一把手槍,在瓢潑大雨中,仍熱堅強地守護在即將臨盆的梅蘭妮身邊——即使她同梅蘭妮一樣是弱女子。

回顧斯嘉麗的父親的名言,‌‌「世間萬物中唯土地最有價值!因為它是這世上唯一持久的東西,而你決不能忘記!它是唯一值得你付為之勞動,為之戰鬥——甚至為之犧牲的東西!‌‌」

是泰拉莊園和這片土地,賜予了斯嘉麗·奧哈拉這樣堅韌、不屈、富有活力的命運和性格。在那個男人就是上帝的年代,斯嘉麗的生命卻完全屬於自己,她可以去追求自己喜歡的男人,可以為了生意同男人競爭。

而當代的個性女人們,又要怎樣才能體驗斯嘉麗·奧哈拉那樣的傳奇命運呢?加入《夢幻花園》,也許是最好的選擇。在享受輕鬆愉快的消除遊戲的同時,如同斯嘉麗那樣,在忠心耿耿的管家幫助下,努力的維修耕作,最終重建莊園。

在美麗的花園間,在肥沃的田野中,在可愛寵物的陪伴下,盡情享受精緻的莊園生活。更可以打造屬於自己的個性花園,在遊戲中親身體驗斯嘉麗和泰拉莊園的傳奇——亦或者,你也可以擁有像斯嘉麗那樣的堅強如鋼。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