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語錄,必利吉,果凍威而鋼,我們都知道佛家有「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的說法;老子也有「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的觀點;按照五行學說又有相生相剋的道理。也許很多事真的是這樣,只在一念之中。

最近在單位比較清閑,因為自己在閑暇的時候,學了很多工作之外的能力,今天正好用上了。主要是對一些辦公軟體的技巧,特別是對PS的靈活應用。還有就是自己喜歡鑽研,可以獨立做一些排版的工作。這些都是現在工作之外的能力,領導自然比較器重一些,環境自然也就會比較寬鬆。


前天來了一位新同事,也會PS。第一天沒事,第二天看到她在那裡用PS軟體做東西,自己的心就開始忐忑起來,她會代替我嗎?自己該如何保住自己的東西?緊張過後,發現自己不對,為什麼要妒嫉別人呢?上天既有好生之德,就也會給每個人安排好了一切,該是誰的,就是誰的,求也求不來,爭也爭不去。

把心放平靜之後,一切就簡單了。我大大方方的開始和她說話,甚至在她不會的地方教她。看到她只是偶爾用一下,根本就沒有和我爭的想法後,自己才明白,一切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即使如此,我還是比較慶幸的,因為自己放淡了名利。也許這就是上天對我的考驗吧,如果自己放不下,或許真的會失去它。

在任何時候,只要學會轉念,學會考慮別人,在他面前就會瞬間轉晴,一切也就開始美好了。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