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語錄,必利吉,果凍威而鋼,人啊,可以傻一段時間,但是不能傻一輩子!

曾經的我,內向、自卑、沉默、死宅、不自信、喜歡封閉自我、喜歡逃避努力、喜歡對他人說謊、喜歡在外面通宵玩樂、喜歡一個人飲酒唱歌、喜歡陰暗幽深的環境、喜歡半夜在被窩裡刷手機刷到昏然睡去、喜歡放縱後那淋漓盡致的爽感、喜歡凌晨1點的街道、不喜歡清晨5點的光亮。


如果人生的終極目標是追求幸福,那過去的我,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失敗者。

後來,通過幾年時間的學習,我總結出了一些個人經驗,且形成一套行為準則。這些行為準則讓我受益無窮,逐漸成為了一個幸福的人。

一個人若是不幸福,有很多方面的原因。不要怕,一個一個解決。

在下文中,我將提及10種不幸福的現象,並且隨餐附贈解決方式。

希望閱讀這篇文章的你,能從中受益,變得幸福。

睡得太晚!不吃早飯!

提升幸福感的最簡單粗暴、立竿見影的方式是什麼?

早!點!睡!

早睡的好處有:對身體好!少感冒!面色好!早睡能減少負面情緒!改善人際關係!提升第二天的注意力!

曾經有段時間生活超級自律,晚上十點睡,早上五點起。腰也不疼了,腿也不酸了,一口氣能爬八樓,見什麼人都陽光明媚,幹什麼事都神清氣爽。從早上5點到7點的這段時間內,工作效率奇高。

自律並不痛苦,自律的人才會認識到真正的幸福和自由指的是什麼。

另外,請給我吃早飯!

認真吃早飯的人最美麗——阿基米德

愛吃早餐的女孩兒,運氣不會太差——蘇格拉底

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一定有一頓精緻且營養豐富的早餐——奧巴馬

我曾經遇見過各行各業的大神,他們都忙得飛起來,但再忙都不會虧待早飯的。早上起來必須空腹喝一杯檸檬水、吃點粗糧的東西、早餐裡面必然會有一些蔓越莓干、西蘭花、核桃......人家不一定比你聰明多少、勤奮多少,人家可能只是比你吃得好!

早起了,才有時間和心情好好吃早飯。所以,這兩點是有強因果關係的。

晚起的人只配吃山東煎餅!讓師傅加兩個蛋也沒用!

不要拿自己跟別人比較

很多人喜歡瞎比較,從而會產生毫無意義的自卑,變得不幸福。

你的生活里一定有這樣的場景。買了一本人物傳記,看完了,覺得別人真是牛逼呀,要是自己也能這樣就好了。上某門戶網站,看到某某青年在某領域已大獲成功,你就想:哎,跟別人差好多,感覺自己像一泡屎。

刷朋友圈,看到A秀了一張在美國自駕的照片,B秀了一張和某名人的合影,C秀了一張在扇貝堅持打卡100天的勵志圖片......

於是,大腦不受控制了,覺得別人的生活樣樣都好,就自己最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與愛好,就自己一無是處。

別再想下去了!再想下去你腦子要瓦特的。

你知道嗎?作為一個人,一定要明白自己的長處與天分,明白自己的普通與無能。

是的,他們都在秀了,他們秀的是的長處、還有他們達到的高度。這些成果是怎麼來的?是基於他們的個人努力,還有基於個人對於社會資源的佔有程度.....

人與人之間的差別太大了!不平等的地方也太多!每個人生在不同的家庭、階級、文化圈、國度......每個人生來也是有不同使命的。

你去拿別人的長處,和自己普通的一面比,你比個毛線啊比。

不冒險,拒絕新鮮事物

我曾經是一個一成不變的人,去奶茶店買奶茶都只喝同兩種口味,要麼檸檬紅茶,要麼波霸奶茶。

你看,一旦我只選這兩種口味,那我的生活就只有這兩種口味。而且,我感知的邊界也被框死了,就這兩種。

不斷接觸新鮮事物有一個最大的好處,人生會有層次感、新鮮感。豐富的經歷,會增強人生的寬度與廣度。

死板的生活帶給人的,永遠只有死氣沉沉的東西。你每天都在看電視,每天都兩點一線,每天都宅家裡打遊戲,人生是沒有趣味可言的,談何幸福。

我高一高二沉迷打Dota,生活唯一的樂趣就是打Dota,跟吸毒一樣戒不掉。現在想想覺得真心恐怖,兩年的時間,每天都在重複同樣的東西。要是花兩年的時間環遊世界,夠我繞地球跑四十五圈了。

同樣是曾經的遊戲迷,奇葩說辯手艾力有一句話特別觸動我:如果你在需要奮鬥的年齡,痴迷於在遊戲里開著極品飛車在紐約飛馳,那就失去了積累實力去紐約觀光的機會。

過於軟弱,太軟了

如果別人侵犯了你,你一定要讓他知道。我見過許多人,被欺負了,當場也不反擊,事後在那兒逼逼叨&碎碎念,越想越氣,最後氣得自己生活不能自理。

他們會在心裡想:哎!要是當時這樣回擊就好了!

阿Q指數滿分。

一個人,不能惹事兒,但事兒來了也別怕。有人要是踩到你的新鞋子而不作聲,請讓他賠禮道歉!你室友不戴耳機聽音樂,聲音開得很響,你跟他直說!有人排隊插你前面,你警告他嘛!大不了吵一架!再大不了,打一架嘛!(碰到壯男,這一段當我沒說)

總比自己生悶氣強。

請記住,一個不懂得維護自己權益的人,是不會幸福的。

不愛運動,懶得出奇

你知道嗎?運動能抵抗消極情緒,抵抗抑鬱。出完一聲汗,從健身房走出來,感覺到自己肉體的緊實,別提有多幸福了!

村上春樹說過一句話:‌‌「肉體是每個人的神殿。‌‌」

每個人都有責任保持自己身體的強韌、清潔。你去看,一個墮落的人,他一定不會運動。一個愛運動的人,心情不會太差。

思想的墮落都是從肉體的墮落開始的。

成功人士都非常注意身體。人家也都是肉體凡胎,人家也沒服仙丹妙藥。保證白天有精氣神,是成功的根本保障。

身體是根本,請愛惜生命。

人生不是打魂斗羅,命沒了不能重來。

沒有任何愛好

你一定要有個愛好!別跟我說你的愛好是上淘寶剁手,或者逛街!

每個人都有低谷,每個人都有情緒的黑暗期。如何度過這段時間,撐到黎明的到來,是一門學問。

什麼概念呢?說得極端一點,當你對世界感到絕望的時候,這件事能把你從泥潭裡拉出來,讓你重新恢復平靜,回到光明世界。

這個愛好的意義便在於此。沒有愛好,你會深陷消極情緒的折磨而難以自拔。

請記住,愛好是情緒的出口。

都市白領大都面臨這樣的問題,所以他們之中的很多人都會報興趣班。比如練書法、跳舞、去生活館做瑜伽、馬拉松......

很多人剛開始去學一樣新的東西,並不是因為喜歡,而是因為需要打發情緒低落的那段時間。

學著學著覺得:哎呦,不錯,這個東西還蠻好玩的。

忽略自我的幸福

很簡單,身在福中不知福。對身邊美好的一切都麻木了,覺得這些都是自己應得的,幸福感自然就下降了。

每當我碰到這種情況,我就會穿鞋子出門走走。你知道嗎?我會坐公交車,特地去醫院的急診室,看看他人的痛苦,再反觀自己。這樣一來,會釋然很多。

會由衷感到自己的幸福。

身處蜜罐里,人很難覺察到自己身處的環境是甜的。逃出蜜罐,會幫助你找回幸福感。

你要知道,隨著時間的流逝,人的幸福感也會消失。

所以需要不斷確認,並且意識到自己的幸福。

讀大學那會兒我認識一個同學,家境貧苦,父母都在雲南打工。她每次回家,還要照顧腦溢血癱在床上的奶奶,幫她擦身、換尿布、餵食......每次見到她,我都會反省自己。反省過後,再也矯情不起來了。

老聽別人的,不聽自己的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活。一個人如果始終走在一條違心的道路上,他很難走好。

你應該過好你的人生,決定你自己的人生。

尤其是別聽父母的,還有一些親戚的話。

世界上的每個人都被限制在自己的經驗世界裡,這種經驗對他人而言,不是時常有益的,甚至是有害的。人和人的出生、性格、命運、背景差別都太大了。

你父母能給你什麼建議:‌‌「去做公務員,鐵飯碗啊!‌‌」,或者‌‌「學商科,商科賺錢!‌‌」。

你親戚能給你什麼建議:‌‌「去國企啊!大企業好!‌‌」,或者‌‌「找個好人嫁了吧‌‌」。

世界不是按照統一的經驗法則運轉的,世界是因人而變的。

路永遠是自己走出來的,不是別人給你指出來的。我相信你也看過這樣的報道,年薪40萬的白領辭職去做烘焙師、月薪五位數的程序員辭職去大理開客棧……

決定是自己做的,不會後悔。

這些自己做決定的人,是真正幸福的人。

對生活麻木,不會捕捉快樂

幸福感和金錢沒有關係,幸福感源自個人對幸福的標準。只有降低對幸福的標準,人對幸福的感受力才會提升。

渡邊淳一在《幸福達人》裡面告訴你,能正常小便就是幸福,收到別人的一句‌‌「謝謝‌‌」就是幸福。

當你餓成狗的時候,一碗粥都是人間美味。當你渴成狗的時候,一瓶農夫山泉都是瓊漿玉液。

人要有時時捕捉幸福的能力。

別把幸福的標準設定成和吳亦凡約炮,和林志玲結婚,嫁入豪門,或者身家過億。背負這種‌‌「不可得‌‌」的願望會幸福?開什麼international玩笑?

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這在青少年裡面是普遍現象。

白天一個個都萎得像老頭子,到了晚上大腦異常活躍,時常操心‌‌「人生有什麼意義‌‌」、‌‌「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這種傻逼問題,都把自己當成黑格爾尼采了。

這樣都是缺乏行動力的表現。請記住,行動力上的遲緩,會阻礙目標的實現,大幅度降低幸福感。

那麼,如何解決?

一個人陷入空想,遲遲沒有作為,一般有三種原因。

1沒有目標

針對第一點,就不鋪開說了,沒有目標就去找一個唄。

2有目標,但始終糾結是否要做

這種情況,我想說:人必須敢於選擇,如果遲遲不做決定,那麼精力都耗在糾結上了,哪裡還有精力做正事?我的建議是,降低決策時間,快刀斬亂麻。也就是說,不要給自己太長的決定時間。我見過很多牛人,做決定的時間不超過60秒。那麼對你而言,是不是可以把決定時間控制在5分鐘之內?

3目標太大,不易實現

呵呵,我見過一個中文系的學弟,給我看他的暑期計劃,上面寫著:5天讀完《紅樓夢》,10天讀完《戰爭與和平》......你看,大家都很喜歡定這種很‌‌「爽‌‌」的計劃,但這不現實啊!你讓莫言來讀都不一定能讀完啊!

在此我給出的建議是:細化目標,不斷地細化,越細越好!最好細得跟牙籤一樣...

形成一個個小的目標,人才會有行動的內驅力。你的計劃越細緻,就說明它的可操作性越強!比如,一本《紅樓夢》,你分兩個月讀完,確定好每天閱讀的章數。如此的計劃,才有實現的可能。

動起來!別橫在床上了!太陽曬屁股了!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