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語錄,必利吉,果凍威而鋼,每個人都是慾壑難填的,不考驗人的慾望,才是正確處理事情的方式。

聰明的女人 從不考驗男人的忠誠


人都是有慾望的,在骨子裡都有一定程度的動物性。食色性也,尤其對於普通的我們而言,很多時候,真心不是有多麼高風亮節,實在是引誘我們慾望的東西太小兒科了,如果籌碼足夠大,恐怕很少會有人經得起考驗。

但是很多人偏偏不信這個邪,過分相信一個人的道德自我約束力,對人的慾望反而輕視,結果事情失控,賠了夫人又折兵。

01

有一位女子,本來和男友十分恩愛,都已經談婚論嫁了。

但是在結婚之前,這位女子為了驗證男友是否是真心愛自己,為了考驗男友是否對自己絕對忠誠,讓自己的閨蜜濃妝艷抹,穿得很性感,以色相去引誘自己的男友。

閨蜜跟她說:「你這樣做合適嗎?萬一他真的沒控制住自己呢?」

女子卻說:「不會的,放心吧,我就是考驗一下他,對他的忠心我還是比較放心的。」

於是閨蜜就去色誘女子的男友,結果在一次酒後,兩個人真的就越軌了。

閨蜜和男友事後想,既然沒有通過情慾的考驗,乾脆就假戲真做。兩人便結為男女朋友,成為一對真戀人。

這位女子欲哭無淚,追悔莫及,本來是一次考驗而已,但是因為考慮欠妥,結果結局完全在自己的意料之外。

很多女性都說,男人絕對忠誠的話不可信。平心而論,這樣的話,話糙理不糙。

一個明智的女性,絕對不會讓其他的女人去色誘自己的男朋友。因為很明顯,你考驗的並不是男友對自己的愛情忠貞度,而是一個男人的情慾,而這種情慾往往是人類一種原始的動物性慾望,難以受大腦控制,和愛情忠貞度的關係,其實不大。

那些想通過考驗一個人的情慾來驗證對方是否對自己忠貞不二的人,到頭來,多半是搬起石頭砸自己腳。

聰明的女人 從不考驗男人的忠誠
犀利士 www.5mg.tw

02

不僅是情慾,金錢欲也是亦然。

在唐朝,唐代宗李豫時期,左僕射張延賞在查案的時候發現了一件十分重大的冤案,立刻責令相關衙門獄吏十日內解決這樁冤案。

第二天,張延賞便收到一份摺子,裡面說,願意給張延賞三萬兩白銀了結此事。張延賞看到十分生氣,覺得這些人甚是猖狂,便要求衙門趕緊了結。結果過了幾天,三萬兩變成五萬兩,最後居然變成了十萬兩。

張延賞最終接受了這筆巨款,答應不在追究此事,說:「錢至十萬,可通神矣,無不可回之事情,不得不受。」

過後,事情敗露,被朝廷知道了,張延賞最終也因為這件事鋃鐺入獄,身敗名裂。

一代名相張延賞尚且對金錢沒有抵抗能力,況乎我們普羅大眾,相比更是如此,如果給出的籌碼足夠大,想必很多人都會動點歪心思。世間固然有視富貴如浮雲的高人,但這樣的人畢竟少之又少。

因為歸根結底,人是一種高級動物。既然人是動物的一種,就應該明白,在人的身上,也會有原始的動物性慾望,對金錢,對權力,對異性的慾望,這其實是正常的。

聰明的女人 從不考驗男人的忠誠
必利勁

03

既然如此,應當怎樣去避免考驗人的慾望?最重要的有兩點:

第一,不要去試圖引誘人的慾望,如果你把自己的包包放在任何一個人面前而不加以看管的話,他一定會蠢蠢欲動。而如果,你用來引誘的東西足夠誘人的話,他甚至會沖昏腦袋,不顧後果,去滿足慾望的需求。

一位貪官說:「在,尤其是油水很多的政府部門,貪是正常的,不貪才是不正常的。」

因為那些政府部門往往是權利要害,掌握著大量資源,如果缺乏對一位官員權利的有效監督和制約,恐怕,沒幾個人能身處那樣一個職位,而不動一點歪心思吧。哪怕他們知道,貪污是嚴重的犯罪。

第二,強調後果意識。人的高級就在於,每個人都有理性,會用理性克制這種慾望的無限膨脹,所以人類社會有法律,有各類秩序,有道德體系。這讓我們能夠在這個世界和諧相處,而不必像動物界那樣,強搶豪奪。

當一個人知道讓慾望去主宰自己的行為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時,他的理性會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住自己的慾望。

大型反腐紀錄片《永遠在路上》詳細描述了那些貪官的下場,其效用之一就在讓官員看到貪污之後將承受多大的後果,以此敲山震虎。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