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語錄,必利吉,果凍威而鋼,孤獨無援時 不妨試一試

每個人都難免生老病死,而佛教中,正好有面對這些問題的最好秘訣。你如果用了其他方法都無濟於事,那麼試一試佛法,又有什麼損失呢?


現在不少人常說:「極樂世界和地獄肯定不存在,因為我沒有看到。」

這是一種很荒謬的推理。如果因為自己沒有見到,所以就不存在,那世間有許多你見不到的東西,難道它們都不存在了嗎?

其實,要想否定一件事,必須要有充分的理由,否則便是謬論。

「文革」期間,有一位老和尚挨批鬥,一位領導邊打他邊說:「你們佛教徒口口聲聲都說極樂世界和地獄,如果有的話,你給我指出來!」

老和尚說:「有是肯定有,但不一定要指出來。」

領導說:「你必須給我指出來!」

老和尚回答:「你們天天罵美帝國主義,那美國存不存在?如果存在,也請給我指出來。」

那個領導氣得無話可說,只有用拳頭狠狠地打他。

老和尚笑著說:「你現在應該知道了吧,沒有看見並不等於不存在,沒有看見而存在的東西多著呢!」

「因為沒有看見,所以不存在」是一種荒謬的推理。因為凡夫人肉眼的功能本來就有限,故肉眼見不到並不代表沒有。

比如空氣、電波和細菌,你既看不見,也摸不著,但能不能以此否認它的存在呢?不要說清凈剎土和阿彌陀佛,甚至在一個小小的山溝中,也有許多你未曾見過的東西,在一群人中也有你未曾見過的人,既然如此,我們又怎能以沒有見到,就否認其他事物的存在呢?

當然,一個人信不信佛教,這個一點也不勉強。佛陀曾說過:「對於不信佛的人,如果非要給他講法,這大可不必。」然而,每個人都難免生老病死,而佛教中,正好有面對這些問題的最好秘訣。你如果用了其他方法都無濟於事,那麼試一試佛法,又有什麼損失呢?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