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語錄,必利吉,果凍威而鋼,我以前挺好說話的,誰在我的專頁留言我都會回覆。但隨著我的友善被一些人日益消耗殆盡,現在終於慢慢學會了閉嘴。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冷漠的人,大多數時候都沒有耐心去聆聽別人的抱怨。當別人跟我說工作不順心、戀情不順利、生活太迷茫的時候,我都抱持著置之不理的態度。


讓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有這麼多年輕人活得如此執著?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整天沉迷於各種勵志成功學,卻不願意在現實生活中多做出那麼一點點改變?

最近我才發現人生語錄受歡迎的終極原因:因為大多數人都喜歡在不需要人生歷練和深入思考的前提下,獲得無病呻吟的感慨,所以各種人生導師和正能量語錄才會有如此火熱的市場。

希望大家少髮狀態文、多看點書、去學習、去感悟。

自在奧義第一條:不盲從。

不要因為害怕孤獨而委屈自己去附和別人,事事取暖、一分鐘寂寞都怕的人,大多一事無成。

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歷過這樣的場景:朋友聚餐,大家都去了,你為了不掃興也假裝興緻勃勃地參加了,但是你的內心其實是不願意的;又或者工作應酬,大家都舉著酒杯說一些冠冕堂皇的漂亮話,於是你也只能拍著胸脯去加入他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越來越在意別人的眼光。總是追逐熱鬧,害怕離群索居;喜歡盲從,害怕特立獨行。小心翼翼地守護著別人給我們定義的形象,生怕自己被排擠。

每個人看上去都成群結伴,然而卻又各自孤獨地活著。

真正讓我佩服的,是那些特立獨行的人,他們不會因為別人的評價而改變自己的初衷,也不需要用普通人的價值尺規來衡量自己,他們在自己的世界裡活得洒脫而又自在。

自在奧義第二條:不矯情。

相信每個人的社群中都有一個矯情的人。每次看了他的動態,都感覺他是不是經歷了什麼不得了的大事,或者經歷了什麼重大變故。

譬如得了一場小感冒,就發個狀態說,身體被撕裂了;跟朋友鬧脾氣,就感覺天崩地裂了;半夜喜歡說沒頭沒尾的情緒話,什麼荒蕪啊荒蕪,冷冽呀冷冽的。

二十四小時掛在網上,一天更新八十篇貼文,鼻屎大的事情都會被他無限放大,渴望被注視、被同情、被安慰,每一次的心情都帶有八分表演的成分。別人看得已經雞皮疙瘩掉了一地,他還在那喃喃自語。

但是親愛的,你知道生存沒有什麼玄妙的大道理,所以真的沒有必要自怨自哀。

自在奧義第三條:斷舍離。

這不僅僅是對物質,其實這個概念對任何事物都適用,沒用的東西就應該及時處理掉,包括一件再也不會穿的衣服、一份沒有前途的工作、一段不必要維繫的感情。

一個人能否感到幸福,取決於他能在多大程度上脫離對外部世界的依靠。

自在奧義第四條:帶著感謝之心說再見。

從小到大,我們常常被教會如何去交新朋友、適應新地方、看新風景、打拚新世界,但是唯獨沒有學會該如何去告別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分離與告別也許是世間最讓人心碎的事了。但是活在人世,有什麼是可以永遠和你不說再見的呢?

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會說再見,情意綿綿的情人會說再見,即使是那些口口聲聲說會永遠挺你的讀者,在轉身的瞬間就取消追蹤了。

自在奧義第五條:讓別人覺得自在。

活得自在,並不是對什麼都不管不顧。在與他人相處的時候,如果一味地只考慮自己的利益和情緒,那不叫自在,叫自私。

怎樣才能讓別人覺得自在呢?

很簡單,就是把對方的位置和你換一下就可以,設身處地想一想,如果別人以這種方式對待你,你會不會感到不自在?

像是關係一般卻表現得過分親熱,像是開一個不合時宜的玩笑,像是在大庭廣眾之下嘲笑別人的缺點,像是在公共場所大聲喧嘩、脫掉皮鞋、公眾場合擴音播放手機音樂……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