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語錄,必利吉,果凍威而鋼,恭維之言,在佛門裡屬於綺語,屬於一種諂曲心。

在佛教里,提倡多給別人歡喜,多鼓舞別人。這跟諂曲討好是兩個概念,佛門裡講的是用平常心愛人,而諂曲心是有所求。


有一位義工,非常想見住持師父,但因為住持師父事務繁忙,始終未能得見。一天,師父跟侍者講,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可以見一見,請他也來吃飯。

在最微小處也想著別人 就能讓別人難忘

當侍者把義工引到餐廳師父旁邊的時候,一看師父身邊有十幾位特別重要的客人。心想壞了,「這麼多人,師父怕是忙不過來接見他吧,如果冷落了這個義工,他肯定會很不高興的」,總之,侍者離開後心裡一直忐忑不安……

午飯過後,這位義工興高采烈地找到侍者說,「你師父給了我一張名片,讓我隨時給他打電話。」侍者鬆了一口氣,原來擔心都是多餘的。

當時,雖然這位住持師父確實沒有太多時間跟這位義工交流,但侍者想,師父一定是抽空用善巧的語言與他交流,然後還給了他一張名片,留下了電話,又特別囑咐了一下可以給他打電話,這讓義工很開心。

任何時候,只要在最微小處也能想著別人,自然就有善巧智慧的方法給別人歡喜。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